close

標  題:深情手札之--離情

發 表 人:夏紫薇(b8801167)

發表時間:2001/09/16 14:20:00

 

 

 

<深情手札之--離情>

 

「極目楚天空,雲雨無蹤,謾留遺恨鎖眉峰。自是荷花開較晚,辜負東風;客館嘆飄蓬,聚散匆匆,揚鞭那忍驟花驄?望斷斜陽尋不見,滿袖啼紅。」~北宋.幼卿夫人

 

一早醒來,天朗氣清,抬頭遠望天際,天邊竟無雲也無雨,是難得一見的好天氣。只是可惜,縱然天候再好,也掩不住我心的悲傷…。

 

抬頭望天,想起意中人將遠離,忍不住的淚潸潸而下…。一股惆悵油然而生,只見愁容滿面,卻不見有人疼惜……。

 

滿心的悔恨,怪自己未能察覺你的一番深情,辜負了你。等到別離時分,我才真正明瞭,原來…,最關心我的是你,可是…,我卻不知珍惜,任由你付出,而我,依然故我,將你的關懷當作不存在。等到我懂了,誰知竟已是別離時刻……。唉!問蒼天:可知我心悲淒?問你:可懂我心?

 

無情的時間一分分流逝,你也即將遠離。可歎我倆情深意重,綿綿情話訴不盡,又怎捨得分離!臨別依依,怨蒼天拆散有情人…。聚也匆匆、散也匆匆,難道…,這真是我們最終的結局?難道…,蒼天您真忍心,讓天下有情人不能長相廝守?是嗎?是嗎?

 

送你搭上遠行的列車,別離使得我淚流。你雙眸深情的望著我,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你擔心。但此時的我,哪還說的出話來,回應你一個深情的眼,淚…,卻越流越多……

 

問你:會永遠記住我的深情嗎?問你:是否將我心常映你心,永遠思念著我?問你:別離後可有相見之日?可你……,卻是一句話也不說,留下…,傷心的我,那份哀傷,連旁人見了都不忍鼻酸,而你…,卻還是一句話也沒有……

 

目光隨著列車漸行漸遠,漸漸消失在眼前,再也不復見那多情的你了。我遙望天際,想你,不斷的想你…。告訴自己:我會永遠等你。即便多年後你已忘了我,我還是永遠的,愛你,永遠執著不悔……

 

【紫薇心語】:

 

無意中得之這闋詞,便愛上它了。總覺得詞中的意境好美,美的像一幅畫。於是,我查閱典籍,但都尋不到關於這闋詞的資料。好不容易查到了,也只有作者和全文,其它的,還是什麼都沒有。於是,我再詢問當初告訴我作品的朋友,他才告訴我,這是幼卿夫人為她和她的戀人(也就是她的表哥)而寫。談的是深情,寫的是別離;文中敘述的是別離前後情緒的轉折,而夫人那執著不悔的深情,在文中是一一道盡了…。只是,是否落花有情流水無意?還是二人同有深情?說真的,一切也都只是我們的臆測,找不到相關資料引證。留給後人的,只有這闋充滿深情的作品……

 

~撰文者:紫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