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達一年的佛法學習課程裡,偶然間從《愛的發聲練習》中聽到了這首音樂,雖是老歌,卻韻味猶存。

  過了很久,在網路上只找到了這個版本是最令我心動的,同時也能夠勾起很多人心中的一點點記憶。

  如果有了歌詞中的這般心境,其實是已經對感情投入到犧牲奉獻也無怨無悔的了,同時也必須承受它的變化的痛徹心扉。

  人的情感是一種最不可捉摸的感情,無論在多長或是多短暫的人生,必定會有一些使人無法忘懷的一份記憶在心中。

  而我,就是負責把這些心靈悸動撩撥出來的人,這是我的天賦,也是我不可改變的能力,在寫情的過程裡,總是免不了會面對自己的過往。

  選擇了用這樣的方式建築屬於自己的文字,就必須有勇氣與包容心去看待生活周遭的人間情感。

  喜歡這首老歌的原因,也是因為它的詞很簡單,但足以打動人心…

 

  作詞:葉雯 作曲:姚敏 編曲:梁基爵 演唱:詹小屏

  明知道我不該愛你,為什麼好像有聯繫,
  我也曾決意想忘記,一轉眼偏又想起你。

  明知道我不該想你,為什麼好像有回憶,
  我也曾決意想忘記,一轉眼偏又惦記你。

  你莫非有魔力總叫我懷念你,懷唸著你的情意,
  你莫非有魔力總叫我盼望你,盼望著和你在一起。

  明知道我不該愛你,為什麼好像有聯繫,
  我也曾決意想忘記,一轉眼偏又想起你。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The air was soft and blue birds could hide
  I wished that time was on my side
  So I could ride that pretty rainbow
  And fly across the western sky
  So come with me and you'll see my frien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s end

  I always remember of how we used to meet
  I heard sweet songs up above
  The meadow was so green when I sat down to dream 
  That was the time when I found love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One summer's days that rainbow came
  To chase away the morning rain

  I always remember of how we used to meet
  I heard sweet songs up above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One summer's day that rainbow came
  To chase away the morning rain

  I sat down to dream 
  And that was the time when I found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