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  題:性靈文學 2006.12.30

發 表 人:沐慈 / 小雨(vivianarts)

發表時間:2007/01/07 12:07:41

 

 

 

性靈文學 2006.12.30

 

**羨雲坊主** 情情

------------------

 

「Come out, come out, wherever you are.」

 

是魔咒女王裡,雷斯坦對同類們的引誘與挑釁。

在劇情裡,得體的紳士、熱情與冷靜的雷斯坦吸引著我的目光,朋友說,我真的很迷戀那部影片。

它的搖滾樂,它的細膩情感,它的對白,在我心裡無法忘懷。

雷斯坦的古典的氣息,對於音樂與藝術上的狂妄與堅持,靈氣裡摻雜著邪氣,同時,也對於他的永世的宿命,輕嘆。

 

然而,在某個角落,他遇上了願意陪伴他的女子,攜手共度永生。

 

 

「I come back.」一句簡單問候著大家:「別來無羌?」

期待與忐忑伴隨而至,也懷著歉疚與悔意,帶著眾人的支持結束了擁戴的一切,箇中滋味獨自品嚐。

一直在創作的領域裡,尋覓著生命的寬廣度,文字曾使我困惑,然而,捕捉著影像,在此之餘,對你,未曾淡忘。

 

思念,是結束也是開始,是幻滅也是成長,任性來去之間,一直在你的掌間小心翼翼捧著、珍惜著。

如果,當時選擇了離開,是一個錯誤,沉澱了情思,卻夜夜夢境裡、意識間不停地任由思緒流竄。

 

相思,情深。

 

每一個談笑之間,埋藏了柔情,輕掬起淚水,驚覺這份心意。

也只有我明瞭,真實的感動。

 

 

 

**羨雲文坊** 寂寞梧桐

----------------------

 

 

只為信守著一句承諾,我護持著這一切。

如同消失已久的我們,仍努力護持著,對文字與網站的堅持。

 

「而現在 我用寂寞寫詩

詩 像寂寞

有沒有字都無所謂

反正

只有我自己

才懂」....

 

對於寂寞,心領神會。

 

愛才之心,感激梧桐送我的「羨雲」的題字,也始終如一的,支持著這份創作的堅持。

因此,在復站之餘,他的作品會在您的眼前,忠實呈現。

 

 

●新詩●

 

【寫詩】

 

那些年 我用年少寫詩

詩 像風箏

每每要在隨風起舞之際

便被情愁 

狠狠給揪了個痛

 

有些年 我用等待寫詩

詩 像老酒

要在大家都到齊以後

才開了泥封

放肆著唐宋的馥濃

 

這些年 我用沈默寫詩

詩 像蛛網

在每個屬於夜的角落

伺機捕捉

四處遊蕩的記憶蜉蝣

 

而現在 我用寂寞寫詩

詩 像寂寞

有沒有字都無所謂

反正

只有我自己

才懂

 

【擺渡】

 

承載了許多的容顏

我的船 不是過客 也不是歸者

 

忘川的渡口 與

記川的碼頭

這朝朝暮暮的過渡

擺渡人

  灰了 江南綺旎

  舊了 關外山河 

只有夜裡

仍微微呼吸

 

承載了許多的容顏

擺渡的舟子啊

 不是過客 

 也不是歸者

 

 

 

**報主後記**

------------

 

情情回來了!

 

一句簡單的問候,用盡了心力。

在歲末完成了,情有獨鍾小站的復站記劃,造訪許多老朋友的網站,並且翻箱倒櫃尋覓著當時一股腦撰寫的網站規劃,以及文坊的企劃。

其實,情情一直都在努力創作著,影像、文字,生活。情有獨鍾復站於無名,電子報復報於PCHOME,喜愛創作的心,怎會因一千多個日子的暫別而隱沒呢?

很謝謝各位讀者與老友,用心讀完了我的作品。我不是一個多產的創作者,只是由其中得到心靈上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