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城市 ,想念藏心  


最近,收到了一封名字很陌生的朋友的電子信,
訴說著她目前感情的痛楚,起初我很驚訝,
因為素昧平生,腦中對她並沒有什麼印象,
而且,那個信箱自己也好久沒有使用了,
但是她簡短的訴說了她的問題之後,我想,
她在告訴我之後,心情也跟著放寬心了吧?!.....

在我念專科忙著學校學會的事的時候,我的伙伴也為情所困過,
無非就是多情總被無情所傷的問題,那個時候的我,安慰完她之後,
我很冷靜的問了她一句:「為何你們會想到把問題告訴我呢?」
她說,因為我的個性感覺起來很溫順,讓人有種信賴感,
而且…對於感情也是如此冷靜,沒有什麼大風波…
我聽完之後,有點感動被朋友肯定,同時也有些難過,
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對於著感情有極大的不信任之感,
與班上的同學,與學會的同事,與打工的同事,
始終都保持著若即若離的態度,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把自己心裡所想的事情都洩露了出來。

去年年底,才真正放下了一份不算是好的感情,決定完全放手的時候,
長久牽絆的束縛解除,心中真正獲得了自由,不需再為無心的人傷神,
因為太長久的不安所顯露出來的疲憊神情,在此事件之後,
精神、氣色也漸漸的好了起來。而且也能夠決絕的拒絕掉有他的記憶。

然而,過了不久之後,心中的歡愉與自由,也隨著生活的不變而消失,
隨之而來的,是另一種對自己的思考。這些年來,也見識過不同的朋友,
也試著讓自己接納別人所給予的情意,但是,總是沒有那樣真切的感受,
藉由思考與這些生活的記憶,我真正遇到過,
讓我覺得他們是「比我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的朋友」!

我很慶幸能夠發現了心中這樣的盲點,時光一年一年的度過,
在這往後的日子裡,我決意與他們這些相處的記憶為伍,
讓我再一次專注地像往常一樣地與他們相處、對話,在我心裡,
當夜深人靜時,這樣的念頭總在心中不停翻騰著,也許外人會笑我傻,
一個人收起了感情,逃進了回憶裡頭,想著只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但是我清楚我在乎的是什麼,一般人的做法,當失去一份感情時,
就馬上投入了另一個人的感情裡,說是能夠加快遺忘情殤的腳步,
我覺得這樣對人對事都不公平,因此,我總是選擇了「寧缺勿濫」的想法,
也許因為我年輕,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讓我揮霍,
我現在深深地覺的,這樣的決定最適合我不過了,
祇因為,我發覺,我的心再無任何空隙容納其他人!
2000/01/01/-15:4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