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01/03/-00:56:15 From:情情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吧,換了一個山東省來的女老師,叫薛梅,
她是我們小學裡響噹噹的人物,出了名的嚴格,
那時候的我,因為小時候一場大病,變成偏食,體質又是瘦瘦的那種,
所以,她很疼我。引起了班上同學的不滿,那時她都叫我小不點。
個頭小小的,怕我長不大,所以常常拿東西給我吃。這些是小事。
不知何時開始,她特地把我交給了和她年齡相當的男老師,他教自然,武建亞老師。
她對他說,這小不點的字寫的不怎麼好,希望他來教我習字,
這便是我學習書法的開始。也許是因為我太小時就與姐姐學握筆,
加上我的名字筆畫多,握筆又用力,所以老是寫不好,小時候其實很討厭寫字。
也許因為寫的很醜的關係,所以她特地要武老師教我書法。
那位武老師,我一直有很深刻的印象,是安徽省合肥縣人,
白髮蒼蒼,身體微胖,一個標準的合肥腔調,但是我很喜歡他叫我名字,
聽起來軟軟的,特別的口音。這樣一學,我就學了四年了,
記的我第一次比賽時是附近的廟所舉辦的,得到了一個毛筆捲,
我還刻上了日期,小學六年級,我第一次參加的書法賽,之後到現在,
其實也是會拿出來寫,到現在已經十年又四了。

到現在,我還是會好懷念習字的日子,它是我在喜愛寫作之前,
第一樣讓我學會專心做一件事的興趣,同時它也是我一輩子的寶藏。
就像人所說的,書法是中國的傳統國萃之一,我很慶幸,我學到了一項國萃。
而且它也克服了我寫字上的缺陷,現在我遇不到能指導我習字的人了,
我會的也僅止於楷書,但是時常我都會走到那些專區去看先輩們的字帖,
然後,腦海中又想起了那麼一段時光,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的光景。

前陣子我知道薛老師仍在任教,卻不知道武老師的近況,
總是讓我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