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 光

Time will always heal the pain
Bring the sun and dry the rain
You need time to solve
And think of problem through
Time will be always on my side
To turn my season change the life
If I got the time think of what them to
Why can't time make me stop loving you…
(Time---by Tommy Page)

一個男子,靜靜的回想起多的一段陳年往事。
那時,她親口對他說出「再見」,他可以感覺得到有種東西在呼喚她;他能夠從她的眼神之中清楚的發現到。
那個女孩當時告訴他:「將來有一天,我們還可能再相遇。」她知道這句話是在安慰他,因為他的內心深處明白,這段感情已經完完全全的結束了。
他記得她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就當他站在傾盆大雨之中,他把他的心獻出來,卻狠狠的發現,那兩個曾經緊緊相繫的心已不再相同了。
她告訴那個男孩,時間會治療一切的傷痛。縱使是帶走陽光,雨水乾枯。他們兩人都刖要時間來思考兩個分手的問題。她告訴他時光永遠停駐在他的身旁,縱使季節改變或是潮汐的起落。可是他一直不能釋懷。「為何現在時光不能使我停止愛她?」
然而這時,當她離開他之後,她知道要淡忘她並不容易;每一回當他想起她的名字時,總會在使他有些沮喪。他把對她的情感放在內心深處,並且,假裝他不在乎,期待有一天,他盼望兩個心再交會。
◎ ◎ ◎
今日的我,寫完這個故事之後,感觸非常的深,我把外國歌星的主打歌「TIME」寫成這一個故事,卻使我沈默不語,而且有一點點的沮喪。當我一個人沉思時,原本已經漸漸模糊的情景,又在此刻重現。從中學之後的冬天就不是很冷,今年的冬天終於如我所願,冷的讓人差點無法喘息,還有接踵而來的寒流侵襲,所有的場景,簡直像個分手的季節,我的情緒也一度下滑。
隱約中,整理以前以寫的詩扉之餘,驀然想起今天的日期--一月十四日,使我驚覺,四年前的今天,我們之前的情感已經開始變質了。此刻的心情,還是會難過,會心傷;無疑地滾燙的淚水代替了言語。
記得那年的心情,跌到了谷底,不言不語、不吃不喝,連曾經每日翻閱的日記本,都沒有勇氣碰它,因為那時已經被傷的很深了。
換了另一個環境求學,重新不同的髮型、不同的個性去認識新的朋友。剛開始極孤獨的,後來漸漸的把重心放在國樂社,不僅學到寶貴的琴藝、笛藝,也認識了許多的朋友。
平靜了幾年,我的傷口已經痊癒,對於以前那些文章,仍然有些悸動。但是,我清楚的瞭解到,時間已漸漸的把記憶沖淡,歲月也已經治療了我的傷痛;我知道這一遭我走的坦然自在,因為我們已經擁有許多珍貴的回憶。
我回頭想想,這幾年來我的轉變─冷靜、有禮,對於感情也較理性了,同時,也有許多的朋友給我的關懷,讓我覺的選擇了這一切,所做的付出,總算沒有白費。
在高中三年學到了自己夢縈已經的電腦,又有許多貢獻給國樂的心血而得到的讚賞、風采及光華。這一年,又再度面臨了聯考,只要自己盡力而為,便是盡了最大的努力。
手中緊握住給學弟妹們的新年卡,在這寒流來襲的日子之中,親手交給他們。每日都要上輔導課,在今天下午下課時到了社團之中,是由於上一節上課聽到了迷人的笛聲。看著熟睡中的學弟,真不忍心把他叫醒,希望他多睡一些,或許,他正在做著很美很甜的夢呢!於是輕輕的把信及卡片放在他的身旁,悄悄的離去。
此時的我,看見了社團之中努力練琴、練笛的學弟妹們,我的心中又重新燃起更新的希望。
(創作於`95.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