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開的悸動

看到第一株綻放的鳳凰花,悲喜交集的情緒,已經無法表達出我內心的喜怒哀樂。
「保持沉默?」她問。
「是的,我只有沉默。」我篤定的回應,並且選擇遠遠的離開這個地方,勇敢的去找尋屬於我的夢想。
我曾在三年前,在不知名的地方,看到了一段話:「雖然我害怕孤獨,流浪卻是我選擇的路,我要去找尋自己的天空,哪怕是幻影襲我如刃。」就這樣,影響了我的生活。
朋友,你說喜歡看到我的微笑,因為我的微笑之中,似乎可以把不愉快的事情一掃而空。又說,雖然我的笑容看起來有點呆,但是讓人感覺十分的溫暖。
或許,只是我不善於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只有微笑,讓大家覺得快樂。
在這一片白色且高聳的建築物之中,度過了一千多個日子,外表看起來似乎「一千多個」,把時間形容的很多,實際上,卻嫌時間的不足。
假若問我這三年的日子有了什麼收獲,我會勇敢地說:「我度過一個生命轉彎的地方。」
直到如今,才肯相信緣份。狼狽的來到這個學校,心情跌到了谷底…。
今日的滿載而歸,我心中的感激,遠超越我曾經錯過的一切。
這裡,眾人的笑聲曾經迴蕩在校園的四周,我們的淚水也曾經滴在某個角落;曾經同樣的為了某件事而打抱不平,也曾經為了這個溫馨的感覺而彼此相惜。在此,我看到屬於年輕的日子,讓我,無怨無悔。
這三年之中,不,應該是說這二年之中,後到了心靈上的寄託--文學與音樂。
文學的領域廣博,我可以大方的展開我的雙臂,恣情地去發掘未知的知識,增長我的智慧。音樂能夠治心上的創傷,也可以平靜曾經起伏不定的心情。
除此,更感激造物者的安排,讓身旁總有許多的朋友,給與無私的關懷及鼓勵。這也許是我們感嘆時光飛逝的原因吧!
在心靈深處,蘊藏著一絲淡淡的惆悵。氣候已經開始步入酷暑,似乎也緊逼著我們道別離……
我捨不得,捨不得這兒的一切,會像一場夢,夢醒之後,一切便消逝無蹤了。
心中有一個正在淌著淚水的我,要自己堅強的,以自己的微笑,對大家說一聲珍重。
未來,誰也不知道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誰也不明瞭著什麼樣的際遇,但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當鳳凰花盛開時,但願我們這些夥伴都能夠圓一個自己的夢想。
【後記】僅以這一篇文章,獻給每一個陪我在明道中學度過的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的朋友,在大夥兒相聚的日子已經很少了,我已無法表遠出自己的想法,只有,沉默的寫下這一篇文章,送給每一個朋友。★往後,善自珍重!(創於`95.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