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夜‧沉思‧只為你

深謐的月夜,聆聽著動人的旋律,不禁讓人想起,許久不曾感動的那段記憶。
你與我,邂逅於深秋午后,我們從運動場中比賽結束回到社團途中,我還摔了驚天動地的一跤,拖著疼痛又疲憊的步伐走上來。
  初次注意到你,你的沉默,流露出一股冷靜的氣息。曾經告訴自己,不可能與你為友,然而機緣的造化總是如此奇妙,讓兩顆陌生的心,徐徐靠近。頭上髮絲散亂,一對黑夾子抵制住她的任性。
  你突然靠近我,笑著對我說:「好可愛。」
在我心中翻滾的,是吃驚又起伏不定的思緒。
定一定心緒,露出淺淺的笑意,目送你的離去。
留給人很深刻的印象。
不約而同地參與感性的演講,與張曼娟結緣;也在寒冷的平安夜露營,體會難以言說的感受;向著未來的目標,一起奮鬥…
就在此月夜,所有的情緒在此喧洩而出…
我們的友誼是如何的?
情緒低落時,你總是不吝惜地給與我溫暖的關懷,分擔我的不愉快,使我的心情更加平靜。而我卻忽略了,你是否也有不為人性的煩惱?假若有,就請讓我一同分擔,讓我陪伴你度過低迷的時期,祇因我不忍看你獨自難受。
在短暫的北部之行中,為過去五年的心情詩篇劃下句點。釋懷痛苦的過去,將它沉澱於內心深處。
感激你的鼓勵,使我鼓足勇氣,走出過去。使我更有信心,面對自己的將來。
再度的相聚,能深刻感受你的成熟與穩重。
腦中浮現出獨特的體貼及關心。
感謝在最後的階段給與我的一切,使人有信心及高昂的鬥志,持之以恆地努力。
面對自己善感而柔弱的個性,從你傳遞給我的力量,使我變得勇敢。
過去,我曾在午夜夢迴驚醒而哭泣,也曾在往日記憶中浮沉;曾在現實與理想中迷失自己;而你全然地接納我的過去。
今後,將有各自的生活,依然深信不移,真誠的友誼能經得起考驗而歷久彌堅。
發生過的事令我迷惘,誰能預知呵,對於將來。
在這樣的月夜,認真想著將來。
比任何人都瞭解,並非考慮將來的事而與你為友,我不是那種狹小的眼光去看待友誼的人,只因你伴我度過困境,給與我勇氣。
今夜,以月光為印鑑,許下一個不朽的心願,鈐記於我心。
--只為你。(創作日期:`95.06.1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