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 悟

在沉寂的世界中,認識了率真的你。
  以為在黑暗的日子之中,因為有你,所以一切顯得理所當然;因為是你,所以疼惜都是順理成章。
總是讓人感覺,置身於渺茫無際的海邊般沉靜,曾經以為,自己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主角一樣的幸福。
經過長久的風風雨雨之中,天空,總會因此放晴。
走過許多的波折起伏之後,最後,才能獲得幸福。
與你,有了距離,漸漸使我露出了不安,然而,我卻未曾明示。
  「想得太多了,該想想自己的未來,好好為自己作些打算與抉擇。」曾經這樣的安慰自己。
  怎麼能輕易忘記?為你夜半驚醒而哭泣。夢中的你,有了喜歡的女孩子。
  多日之後的夜晚,耳邊傳來電話聲。怡箴與我仔細的談論掛心的事情。
  靜靜地聽她將事情原委訴說完整,在休息時間。
  「如果,以後他不在妳身邊,妳打算怎麼辦?」怡箴脫口而出這個問題,她聽見我的倉惶與不安。
畢業之後,大家一同在學校準備著考試。在此時,我遇見怡箴,因為緣份,所以短短的時間內,我們成為很好的朋友,就這樣彼此常在學校中一起念書、聊天。
  分享她鍾愛的歌之餘,她發現我內心深處的心事。她知道了我許許多多沒有讓朋友知道的心事,她如此的心疼著我過往的遭遇。

直到聯考放榜,我再度做了選擇;為自己的將來,再努力一次,看清這個抉擇的得與失。
  「既然已經選擇這條路,就這樣的無怨無悔地走下去。與三年比起來,目前平靜多了,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如此的對自己說。
  我知道,這是為了那一個男孩,故意安慰自己的話。 
一直很努力於自己的選擇,為了一個睹注,與我的天使一同努力。
  耶誕節來臨時,有著許許多多的驚喜,怡箴首先寄來祝福的卡片。還有久未連絡的筆友,而且,在那個環境中,與老師、同學一同度過這個節日。

  隔年春天,就在一個思念他的夜晚,告訴了怡箴這種難耐的心情。也在此時,由她的言談中,感受到其中的蹊蹺。
  找到了他,求證了給我的推測,將這件事情弄清楚。

那一夜,子夜三點,我仍在思索認識你以來,一點一滴的回憶。好不容易才脫離了過去的陰影,以為再沒有痛苦,情緒由狂喜轉換到狂悲之中。
  
  西洋情人節的前夕,我去找小茹;看見了小茹真摯且熱情的笑容,介紹一位同事給我,笑稱可愛的女孩子,可以讓他為我解答所有的疑難雜症,包括感情。請我喝了一杯維也納咖啡,隨著咖啡的苦澀,也將心中的苦悶都淡化。
  渾渾噩噩地度過一個星期沒有喜怒表情的的日子之後,彷彿重新站起來,積極珍惜著,目前還在她身邊的人事物。
這樣的真相,使我看清了過去的愚昧。
對你,原來也祇是同情,因此決心再度開始流浪的生活。
依然記得,那位歌星所說的話:
「事情的真相往往殘酷,但是,它往往也是最感人的。」
繞了一大圈之後,仍然再度回到了原來的起點,堅信多年以前在別處所給她的領悟。
  《雖然我害怕孤獨,流浪卻是我選擇的路,我要去找尋自己的天空,那怕是幻影襲我如刃。》 
「如果,妳知道他在新的生活有了女友之後,妳打算怎麼辦?」怡箴問。
  「妳告訴我她是誰?」我說。
  「不要管她到底是誰,只要告訴我妳會怎麼辦?」怡箴問。
  「以前,為了離開了阿華,花了兩年多才放下他;如今這件事,也許又要花一年半載才能淡忘…」
  「從認識他以來,給我的感覺,他是個無情的人。」怡箴說。

《這是高中的最後一年耶誕節了,是否有些許感傷呢?或許人生的緣分僅止於此,只希望大家載著滿滿的祝福,勇敢的“飛”吧!》
《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妳仍然能勇敢地追求自己所愛,留一些空間給自己,也給別人,更要在生活中習得更多成熟與關懷,儘量不要讓自己陷入情感的枷瑣和低迷的情緒,生命原是一種無法承受之輕…》
  「我知道妳很難過。對於妳,是能夠彼此扶持的朋友,因為都是在失意時相逢。…」
一字一句,他的筆下,他的口中,誠實道出。

想起那一刻的心情,表面上的甜言蜜語,卻不及真實情意之中的萬分之一,給了希望,又令人失望。看清這一切,終於可以這樣雲淡風輕的揮別過去幼稚的一切。繼續著我無悔無怨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