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的故事

昨日,看了新聞,過往的偶像伊能靜與庾澄慶結連理,時間也被拉回了最初的那一刻。
那時,我十一歲,看到了電視上他們的出現,以一首合唱「百分之百的男孩」吸引了我的感官,欣賞他們溫暖的笑容,開朗與才華。後來,各自分道發展後,依然有很好的成績。
隨著時間流逝,歲月的洗禮,成長過程中的磨鍊,各自在不同的際遇間起伏,看著他們終於找到了歸根之歸屬。
距今十二年,而我也在人生驛站走走停停,沿途中由好花好景,歷過蕭瑟的秋季,寒冷孤寂的嚴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次又一次在現實與理想中掙扎,心情在希望與失望之中遊盪,飄搖不定;唯獨能給與自己所倚靠的,只是文字背後的心情,無論形體是如此踽踽獨行,形單影隻,只要能記取著陪伴在我身旁的隻字片語,便令我覺得安心。
也許,自己是習慣孤獨的吧!或堭,是環境的移轉,使我不得不安於這樣的生活呢?
仔細回想,一連串成長的過程,百般滋味雜陳,從一個人寂寞的走在人生的旅程中,一直到了一個驛站,有了知心朋友的邂逅,相知、相惜,然後彼此認定,到各自忙碌於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而後,又是一個人...
人,是注定孤獨的,不論從孩提成長為成人,無論從無知走到了熟諳世故,我想,人是離不開孤獨的。然而,人的孤獨,或許只是形體,而心靈呢?難道也注定如此嗎?未必!
假若,能有一位平凡的友人,在你落寞時扶持你一把,在你歡樂時取酌你的喜悅一分,在你受挫時,不發一語,卻突然給了你一個寬容的笑顏,一個真心換擁抱,難道,能下結論說仍然是孤獨的嗎?
如果你否定了這樣的付出,何止抹煞了別人誠懇的善意呢?
如果,你認同了我所描述,那種溫暖窩心的感受,想必在你的心裡一定能感受到,一股真心的幸福,來自於別人無言無尤地撫平了你的孤獨,也豐富了你的生命,因為它,來自於你的珍惜。行走而來的路程,因為我體驗過無人問津的寂寞旅程;因為我曾經接納了真心的朋友的付出,因為我也願意用有的,真誠的善意,給予人相同的回應,因而,無論順境或逆境,我的生命,總是感覺豐盈而實在。
從成長的記憶邃道行來,一步又一步,走到了一個輪迴,在週遭,偶而又出現在當時出現在我生命最初動容的那一刻,轉瞬之間,不僅自己與當時影響我至深的人、事、物,我都心存感懷,因為有了它們,才有今日不斷成長的我。
光陰荏苒流逝,如歌行般的流金歲月,不僅在成長的軌道下烙下不滅的痕跡;也成了年華方逝後,可以相依的故事。屬於你的,光陰的故事,你會如何著筆呢?(創作日期:2000.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