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箋

慢慢體驗到生活的忙碌與成長的痕跡,帶給我許多的感觸,卻無法完整的表達內心的感受。
  就在這樣的夜裡,想要與你談心。但,該選擇怎樣的方式?
  以月光為箋,記下不能封緘的心事,傳遞給你僅有的情意。
 
◎沉默  
一個人來到全然陌生的環境,一如往昔保持著沉默,慢慢的熟悉週遭的一切。
沉默,是自我防備的面具。是迎接豐富的生活之前的寧靜,也是承受困難的考驗之前,避免自己遍體鱗傷的依靠。 
親愛的朋友啊!妳若仔細觀察,在我冷漠的外表之下,也蘊藏著溫柔;善變的個性背後,也堅定不變的執著。
祇是,妳始終不曾明瞭。

◎以心換心
面對著朋友,內心曾經感到莫名的惶恐。確實知道,人與人的相遇本來就是靠一個「緣」,更清楚明白,此刻的相聚,在未來的某一刻,我們也將別離。 
用心經營友情的堡壘,在轉瞬之間,是否會因各種不可預知的因素之下崩潰瓦解?
  明白終究要離別,我不知道能不能禁受這樣的離別和失去。  
曾幾何時,執著的信念與態度,讓我圓了不少理想與目標;但為何,此時此刻的我,卻感受到它給我的煎熬與痛楚?
  擔心的事情,未來終究會發生,我學會順其自然的哲學,也懂得把握,記取相處的片段,哪怕祇是一點一滴小小的記憶,我也會細細珍藏。
  不管未來會如何,我願意用真心真意無悔的付出。
  「以誠對誠,以心換心。」

◎學會信靠
有過這樣的一個朋友-珮瑜,走入我的生命中,在天真無邪的中學時期。我們先後搬到同一個故鄉,同樣有過不愉快的遭遇。我們剛開始祇是對彼此耳有所聞,一直到了二年級,彼此一同回家,漸漸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以為這般純淨的友誼能夠永恆不渝,卻在即將離別的三年級時,我們因為小小的誤會,結束了這段友誼。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衝突,卻也是最後的一次。多年以來,心中仍然不時想起這位朋友,也不斷反省著自己。
在一個雲淡風輕的午后,我找出了問題的癥結,沒有給她坦誠以及信任。最後那一句無心的話語,刺痛了她。
珮瑜曾對我說:「朋友之間就是應該要互相坦誠,沒有秘密。」
  「但我希望還是能夠保留一個自己的空間。」
經過這麼久,我不曾淡忘她,這樣的傷害與後果,應該由我來承受,但願,時間真的能夠治療她心裏的傷,因為,她曾經受過的苦已經夠多了。
「信任比愛還重」,信任是維繫任何關係的基礎與支柱,包含親情、友情、愛情,若是缺乏了信任,我們的感情還能夠穩固嗎?
  無論花多久的時間與心力,我仍願意付出對人的信任,不管多忙、多累!

◎印記

  給親愛的你們。
以前有個性情溫順的老師,教我一首救國團帶活動的歌—小秘密,歌詞是這樣的:
「來自人生的一方  匯聚成一股力量
 有一個小小的秘密  隱藏在我心底
 秘密 你不是秘密  你我心相惜
 秘密 你不是秘密  你我心相惜」
 簡單而又平凡的字句,多年以來深深烙在我的心版上。
也許,正是因為貼心,因為單純…
  --因為年輕。

年少沒有任何沉重的煩憂,屬於純然絕對的美好,朋友間沒有任何防備,所以至今仍舊保持著連繫。
偶爾,我們只是撥通電話,淺淺聊些生活瑣事,在心中過往的片段,清清楚楚浮現腦海裏。
隨著求學與社會環境的複雜化,心靈投契的朋友似乎越來越難尋覓。
  曾以為自己就將這樣踽踽獨行,但是,在最低迷的時刻裡,遇見貼心熱情的好友,給我無以名狀的包容與瞭解,使我找到了自己。
  在二專生活裡,認識了完全不同的你們,對目前的我而言,是一種自我的考驗。
  我們完全不了解對方的過去,但是我們卻擁有當下,只要能夠敞開心扉,我們能夠互相關心現在的生活,或者共同為以後的目標作努力。  
與一位女孩分享過珮瑜留給我的回憶,她對我說過:「偶爾也要有適當的承諾。」
與你們的相聚時光不長,而此時的我,該給你們怎樣的承諾?
「朋友之間的交往,最重要的是,那一份真,一份誠,彼此用心珍惜,愈發珍貴,永遠溫馨感人。」
  簡單的隻字片語,是我的告白。過去不能忘懷的遺憾,是存於我心間的印記。我無法用動人的話語、足夠的勇氣告解,擁有的僅是一個坦然的真心。
祇盼知心的你們能夠知道,你們的瞭解與陪伴,對我有多重要。

⊙結語
相逢就是有緣。
  人生之中有著許多的驛站,也有不同的關卡等待著我們去渡過。
  綜觀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稍縱即逝,試問:曾經讓你我停佇腦海,難以忘懷的記憶有多少呢?
  感謝在我生命裡寂寞的時候,有文學陪伴;孤單的日子,擁有知心的朋友;更在此刻,因你們的關懷,使我找回內心的溫柔。
 在此時此刻,有個女孩曾經勸我,不要壓抑自己的感覺。
  我沒有壓抑自己,只是,不知該如何明確表達內心的感受,僅藉由這些文字,將真心獻給你們。
  你們是我風雨中的依靠。(創作日期:`97.7.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