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 念

時光流轉,歲月逝去,無邪的稚氣蛻變為知書達理,曉以大義。心靈角落的某部份的堅持卻一分一秒悄然失落。
面對著生活的輕微轉型,心中莫名的惶恐,對於未來的不安潛藏於心,默默的承受。
是否是曾執守的事物太多,才會感到失落的寂寥,足以使人窒息,或者是不合理的留戀,不願承認時間飛遠,人事已非?
漸漸的,能夠克服這些必然的變化,生命中必然遭遇的過程,祇是,誰都無法預料它會何時降臨?帶著何種方式?
逝去的,未必是不珍貴。
正如已逝的情感,亦非是空白。
而你遇到的遭遇時,是如何面對的呢?

過去很天真的以為,手中握得住的即是我所擁有的一切,永遠不會離開我的身旁,於是,沒有認真把握住。令我惋惜的,反而是那得不到的人、事、物;沒錯,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我是幸福的。
直到最珍視的人失去時,那椎心之痛再也無所遁形,這世界彷彿也因它而起了微妙的變化;告別了昨日的感情,卻換得的是形銷骨立,明知道這樣子的自我折磨的確很傻,但又無從選擇。
後來,面對一段新生活的開始,已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所幸,這全新的日子對我而言莫不是個全新的開始,陌生的學校、師長,再也沒有人可以知道我的過去。重新適應,且又重新懷抱另外一個夢想……
但是,和平的日子過久了,才發覺,連這樣小的願望,仍是無法維持長久。
直到如今,似乎嘗遍人世無常;一切又再度重新洗牌,我又再次失去了我的夢想,然而,這似乎非置我於絕地,而是它們曾經帶給了我豐富的生活,充實的生命,遂功成身退。且使我在這真切的孤獨裏,重新為遠方的將來做一個抉擇,無怨不悔。

也許,比人擁有良好的毅力;也許比人更深刻的領受那無所依恃的落寞,飛上雲霄的幸福,慘絕人環的困境,在這短暫十多載,我已嘗過得意的頂點,與無人問津的谷底,不曾叫苦,也不會被擊倒,只是期盼再度遇到時,能以更穩定的心情,處世觀去面對。
當你,面對著與我類似的遭遇時,將如何去調適?(創作於`95.5.2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