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乏其身

午后的夕陽,顯得柔美。
驕陽高掛於天徹日後,在白晝與黑夜的交介,我獨自驅車到市區一家店面不太大的摩斯漢堡,為屬於年輕的生活,專注地抒寫屬於我的心情散記。
即將脫離在過去一年忙碌的生活的同時,一種久違的平靜慢慢由心底湧起。這種寧靜於當下的我而言,是如此地遙遠,又熟悉。原以為,置身於都市繁華生活中,已經無法再興起的純淨感受。在此刻,卻定定地,與隻身的我相伴相偎依。
令我驚異地,是讓我自覺這份感受的時刻,是在自己固去復健的診所中。
趴在冷冷的病床,等待針灸的時間過去,但通常在這兒等待的時間是俑長的。有時累了,可以趁此全身放鬆的休息,然而,在每一次的療程裡,治療的,彷彿不僅是已經積鬱多年的脊椎毛病,協同治療的似乎還有那顆心靈裡的傷痛痕跡。
提起這樣的舊傷,也似乎不再追憶,一次,一次地整脊,對於一般人而言,對於那些苦力謀生的壯漢而言,都足以有讓他們疼痛的哀嚎。而我,也似乎看的透徹,眉頭一蹙,深呼吸,一呼兒地就已經忍過矯正的痛楚了。
這樣的過程,對於一般人而言,也許會覺得這些也許不算什麼?除了警惕著人,小心保養自己的身整 ,注意安全之餘,總是,讓我很清晰地想起,在當時摔車之時,使人意料不到,措手不及,恐懼著與有情人間的天人永隔。
但在那時起,對於過去,與未來是種不可抗力的轉折點。雖然,那段迷惘的求學階段,盲目的生活著,最後,也付出了代價,一再,而再地試著把心緒放空,捨去了使自己凝滯的盲目,用淚水,用孤單寂寥,用已往一無所有,注定孤單的信念,對於生活中的一切,都重新排序,不念舊日的輝煌,只記著再不好好把持的好運所付出代價的警惕。就這麼樣地,走了又走,跌倒了又站起,繼續往未來邁進。
縱然末到功成名就時,已然仰俯無愧於人與己。
心中的衝擊,與環境的改變,調適的能力,已無可操心。但對於這樣的釋懷,卻銘記在心。
了解了,自身最好的收獲,不是那些名利雙收的短暫,使我縈懷的,是我已經走出了第二度生命重措的關卡。
夜晚,深藍的薄紗輕籠著四周,我依然在這鵝黃燈光下,安靜、貼心著書寫自己的文字與心情。我的靈魂與軀體,都得到了滿足。<創作日期:`00.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