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 海

這樣的一個冬天裡,撥了電話久未連絡的朋友,元中。央求他陪我一同去台中港,他隨興的個性與真摯的性情,讓我圓了夢想。
在機車後座,海風溼潤了我的雙眼,我知道我們愈來愈靠近海洋。平靜的心緒,漸漸有了微的起伏。
到了港灣了,碧藍的晴空,熱切地歡迎著我的到訪;寧靜的海,微笑地迎接著我的來臨。令我有股似曾相識的感受。海洋,等待著我的來臨嗎?
這樣佇立於港口,沉默地看海。
「妳好像心事重重的模樣。」從海洋的那一端,傳來這樣的聲音。
未曾給予與海洋太多的驚擾,為何她卻知道我會來此地?為何她我如此溫暖的問候?海的彼端傳來如此的言語,包容我孤寂的心。
長久的等待,只為了體驗此刻的感受。所有的思緒,在那一刻,只專注地惦念著遠赴他鄉的艾薩克。
海洋明白我此時的情緒,明白,我現在為何來看她?
這是一個與艾薩克的記憶。曾經,在這個深謐的夜裡,分享心事;曾經,在這個感性的氣氛,暗自允諾,有一天要與艾薩克一同來海邊。
盼望已久的允諾,而今,終究成空。
面對著渺茫無際的大海,我祇是與她作心靈交流。
此時的海洋又對我說:「半年多以前,一個細雨紛飛的黃昏,艾薩克曾來到這裏,說出了未曾對妳開口的承諾…,他還要我問妳:「現在的妳,是否孤寂?是否,擁有幸福的美好感受了?」
我的眼眶中噙著淚水,心中驚悸不已,無法隱瞞,一直深深思念著艾薩克,心中有著些許孤寂的感覺,但因為認識了他,我找到了自己,他使我變得完整…
而今,只能默默祝福他,早日完成自己的目標。
與元中在此刻沒有言語,兩人面對著同一座海洋,各自有著不同的心情吧!來到這裏之前,沒有對元中提過渴望到此地的原因,一如往昔沉靜的性情,給了我穩定情緒的作用。
祇是短短半個鐘頭,望著大海,我們在那兒沉思,享用午餐,談著彼此的近況。為了去接他的女友,因為,我們在夜幕低垂時趕回市區。彼此淺淺的微笑、真誠的道別。
下一次,再次來到此地,是何年何月何日呢?而身旁的人又會是誰?而自己是得到幸福天使的庇護,還是依然如此孤獨的一個人?
其實,在孤單的時候,擁有知心的朋友,擁有真摯友誼的我,也是挺幸福的,不是嗎?
(創作日期:`97.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