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 鄉

一直,以為我沒有改變!
今天的午后,是一個溫暖夕陽與清爽涼風,一如往常的,驅車返回住處,在去年的深秋,養成的習慣,總愛在所有的俗事之後,把黃昏留給自己,每天就這樣子的看落日,每天都這樣子,找時間與自己獨處。
每個假日,都與自己的筆對話,寫下一段一段的心情,今日,走著不同的路,發覺了五權路成了一條蜿延不絕的景致,寬闊地跨越了縣市之間,原以為,我又迷失在路途上了,看著兩旁的建築物,那蘋果綠的小別墅,映入眼簾。
不能置信地,我回到了十多年前自己生長的地方。
不經意地舊地重遊,樹王路105號,這是我曾經住過的房子,是我小時候既有記憶之時,我的歸屬。我住過的房子沒有變,老房東、阿姨也住在此,我將行車的速度減緩,一一地看著沿途的景物與回憶著十多年前的景象。
來到了國小的附近,老師的房子拆了,成為了校地,自然老師的家,也已經不確定在哪一戶,市立圖書館依舊矗立於此,眼前的景物,多是成了高樓,而我印象中的景象,卻仍停留在十多年前的小鄉鎮。
轉個彎,朝向了市區的路上,心情又回來了平日擅於隱藏的自己。
這時才讓我驚覺,原來,只有更迭的歲月沒有變...(創作日期:2000.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