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夜

夜裡,失眠,悵然,無語。
白天頂著不怎麼好的精神,到校整理要處理的公文。直到了人盡散去,才一個人獨自地收拾著行李。
想起昨夜莫名的輾轉難眠,聽見了那當時的旋律,潸然淚流,不是已雲淡風清了嗎?為何那樣的愁緒,那樣的悽愴又存在心扉。
歷過苦痛,今日的寧靜讓人安定,也使人恐懼,懼怕的,也只是去面對心中不堪又忘懷不了的事。有這麼一陣,封鎖了我的歡樂,心中在下雪,我能夠深深地瞭解,確定的是,曾經凝結的冰,至今尚未融化。
以往,總是要坦率地保存心的記憶,於是,我努力書寫,於是,將它們藉音樂抒解,成了一捲又一捲的音樂,每當,翻開舊物盒,以手指輕觸親自那些音樂,總會讓我想起,每一段時光的場景。
而如今,將往事訴諸每個沒有回應的形體,將往事用笑容沉澱,在笑中釋懷,在笑裡含淚,都是今生不能忘的平靜。
深夜三點,my god,又是一個失眠夜!(創作日期:2000.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