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痕猶在

難得的輕鬆假期,除了與學生交涉行政業務之餘,都是屬於我鮮少的休閒時刻。在一連串的忙碌之後,結束了一段短期旅遊,與病魔的陪伴,我專注地經營長久伴隨的興趣。
手中握住的筆,卻難以詳實表達心中所感,日復一日不變的規律作息,得過且過,不對自己有所抱負,僅在孤獨之餘,輕舔自己受創的傷口。
曾經,最無法忍受這般消沉頹靡的生活著,而如今一如顧影自憐的輕輕嘆息。世事,真是難以預料。
往昔,每個寒暑假,總會與好友共同併肩到書店或休閒茶居,分享彼此的生活,縱使在忙碌之時,也不忘捎個卡片,傳送著個電子信件,以報平安,以使對方明瞭生活的如意順心。
而今日,依然記著那位朋友的約定,當她放假回到這裡,我們再去走一走。祇是,如今我的心中有著潛意識的恐懼,人,是會因生活的不同而轉變,選擇了不同的路程之後,交集是否能再如同往昔一般呢?
不容否認,在心底確實有著莫名的恐懼,再次想著多年之前被朋友誤解而失落的友誼一般,深刻酸楚,尖銳鋒利地刺傷著心靈。
那個當下,昔日交心時的感動,彼此陪伴的貼心;互相傾吐的深邃心事,相似的生活背景,在一剎那之間,全如夢幻泡影,剩下的僅是莫名的愁緒,狠心地報復,痛徹心扉的傷害,與不再噓寒問暖的形同陌路,在多年後的今天,早已不見昨日友人的出現,但是心中的傷痛,卻從未淡忘。
為何,快樂、令人神情愉悅的記憶,總是易逝?容易讓人淡忘?而不堪與傷害,總是令人難以釋懷?
生活由冒險,趨於現在的安定,周圍的朋友也隨著環境更替而有所不同,想有個能伴共度過生命難關的知己,多的是得靠機緣,講求緣份。
脫離了年少輕狂強說愁的年紀,正值青春年華的我,除了心中許多的理想之餘,也漸漸地,開始思考著每件事的深度、廣度,依舊喜愛藉由書寫文字,來整理許多複雜的情緒,但是,在著筆的過程中,往往見到的是文字背後的場景,甚至是聯想起一首曲子的旋律。如此的新發現,是否意謂著開始調整腳步,進入了而立之年的新階段呢?
夜闌人靜,我由睡夢中醒來,在死硬的電腦前,敲出了一字又一字的有情字句;回到案牘前,聽見遠方的雞鳴聲,又是一個難眠的夜,方才醒來,又想起過往的記憶,為何?這樣的記憶無法完全由人的情緒中抽離?只有點點滴滴的侵襲我的勇氣,盜取我的信心,這個夜,肯定又是個孤獨夜!
(創作日期:2000.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